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华小需不需要富丽堂皇的礼堂?

在这几年里,一直看到华小在筹款来建礼堂,而且每间的预算费用都是几百万以上的,相信假如用来建教室的话,我想应该很多吧?!
试问华小需要这么富丽堂皇的礼堂吗?为何不用在其他的建设呢?礼堂充其量是一个用来集会的地方,或者庆典之类的活动的地方,好让有个遮荫及凉爽的地方。又或者一物二用,增加些室内运动场所如羽毛球,蓝球之类。我想也不用这么多费用吧!
从观一些华小的礼堂,建得富丽堂皇,内里有视听室,可以擁纳上千的座位,又有电梯设备等等,忧如一间大公司的建筑物,试问已後的维修费用如何应付呢?
更甚的是,有些华小竟然可以建这样的礼堂却没钱去维修教室,简直不知如何来说呢!
给我来讲,一间学校的名誉不是用宏观的建筑物来争取的,假如这间学校可以培育英才,不论它的简陋,我想它也会是一间名校,远近知名。
近来谈起这件事时,一些人士跟我说,不是他们不要建课室,现在已有多出来了,就是不够老师,所以计划建礼堂,我赞成但不是要如斯堂皇吧,可以省下来做别的用途呀,那人却不以为然。
每次的筹款,我心里都会再想是不是需要呢,尤其是建这样富丽堂皇的礼堂!!

3 comments:

啊利 said...

同意。而且建冷气礼堂,买冷气,连带以后的电费也跟着增加。礼堂最重要是实用,外观其次。

董董 said...

感谢留言。欢迎常来。
有时候,筹款的背后,也存有可疑的动机。
筹到钱后,却不把他用在正确的地方,胡乱挥霍在无意义的东西上,令人心痛。

愚公移山 said...

學校領導想搞個形象工程,越大越好,以便能萬古流芳。
還有,上至董事長、下至校工村民,娶媳婦時能借用禮堂宴開100席,功德無量、皆大歡喜。
除了我和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