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, 2008

一位旧同学的逝世

昨天突然接到恶讯,一位家乡的初中旧同学因癌症而去世了。
虽然十几年来没见面, 但依稀还记得他的样貌,高高的,有点肥胖,蛮帅气的。
在初中时,还曾代表学校参加羽毛球赛呢;却想不到在这壮年时往生了,天嫉英才呀!
第一时间就跟老婆转达这恶讯,老婆很感慨的说;人生就是这样的,无时无刻都有事情发生,天自有安排,生老病死,没人能控制得来,要积极的看待人生,今天活多一天,我们就算赚多一天了。
想起了曾廣志所说的"生死学", 就如他那本“与死神喝下午茶”中的感觉,我们並不知道我们几时会离开这个世上,所以在生之前,我们就应该有着心里準备,把我们所想要做的,都一一尽量去做,莫待想做时,已没时间了!
人生无常,喜怒哀乐,生死离别,唉!

2 comments:

思想决定未来 said...

我现在应还年轻,因此我不知道我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确,总之,我尽量去抓住我能抓住的东西,可能等我老了或死去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我是否做错了,或者对了。

正因为我们年轻,所以我们不会想到死亡,认为自已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可以去做很多事情。

不管怎么样,生活仍需继续,我们仍需乐观。

Chen said...

生活将顺其自然,一切都尽力而为,年轻就是本钱,当老了或死时,心里不後悔,无遗憾,那就不枉此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