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09

燃烧爆竹已解禁??

新年还有两个星期就来临了,但却一直有个疑问在心中,“燃烧爆竹是否已解禁??”
在白小的重开典礼上,看到了整几十尺长的红爆竹在劈里吧啦的响,当时还有副部长魏家祥在场。过候在另一个场合也是看到了这些红爆竹在燃放,当时还有罗国本国会议员在现场点燃呢。
不知是否燃放爆竹是可以申请准证?假如没有这条列,那此不是知法犯法?
又或者是只有大人物是列外,不用准证也可以燃放,所谓的“做官是不同的”只准官府放火,不准人民点灯??!!
假如真的是解禁,那就请政府宣佈,那是我肯定去买几十尺高挂在门前燃放。

4 comments:

啊利 said...

以前聼過燃燒炮竹可以申請permit,像華團大型的活動,在寬闊的地點,在活動性質和安全的措施考量之下,可能可以獲准permit燃燒爆竹,不知道law有沒有改過~
團長,經濟不景氣,還是別拿這些錢來燒吧。簡簡單單就好。

愚公移山 said...

如果过年有回乡放炮的话请记得通知,你可以考虑恭请副内政部长来点火。
保证不会被捉。

顺贺:恭喜发财!

Jaenee said...

哎呀, 什么解禁不解禁,我们puchong这里,不管农历新年,开斋节,屠妖节还是圣诞节都是放到ping ling pang lang的!!

CJ Loh阿俊 said...

放爆竹的确才有春节气氛,但要适可而止,不然中牛肉乾可不妙!